泛马

有缘再见

【盾冬】病入膏肓(十七)

注:
 –阳光大学生Steve×抑郁社交恐惧症Bucky
 –同龄设定
 –私设如山
 –ooc属于我
 –中长篇HE不定期更
 以上
     
         
     
    
    
 第十七章
     
   
Steve从烤箱里拿出刚烤好的苹果馅饼放到餐桌上,轻轻推给坐在对面等待的人,摆好刀叉后拉开椅子装作仔细认真的样子,五指并拢伸手在食物前示意,
    
 “您可以开始鉴赏了,这位先生。”
    
Bucky看着他的表情强忍快要破功的笑意,抬起脖子任这个Steve探过身子给自己系好餐巾,双手握住刀叉清了清嗓子,
     
 “不要紧张,我将公平公正来对待你辛勤劳动的结果。”
     
 他早已经慢慢地习惯并享受Bucky和他在一起时每一次从善如流的回答,在他们对话时他每一个字音仿佛都不同,能带给数不清的惊喜与乐趣。他搓了搓掌心手纹里混着糖分的面粉残渣,眯起眼笑着回答道,
    
 “这是我的荣幸。”
     
Bucky用刀尖抵住眼前热腾腾泛着香甜气味的苹果馅饼,松软的表皮被划开涌出粘稠的果酱,引的人食指大动,但只有Bucky知道这也许又放了能腻的人舌苔发麻的糖分量。
     
 他偷偷抬眼,看到Steve满脸笑意的看着自己,顿时脸颊有些发烫,赶忙低下头往嘴里塞进一块馅饼来掩饰。
     
 表皮软糯又并不黏口,果酱的分量难得把握的很适中,口腔里散发着苹果酱的爽口还有热乎的糖面混合烘烤后的香甜,Bucky嚼着赶忙咽了下去连声对期待的金发青年夸赞道,
     
 “这次的太棒了Steve,快尝尝你自己的手艺。”
    
Bucky又吃了一口,将盘子推给Steve,一边不忘回味了一下刚才余留着的味道,不住的吐槽着不久前的试吃,
     
 “不说以前,就说上次的,每次我吃完你或是我们一起做的甜品,我的Stevie,我都要以为我们家开的是糖厂加工中心了,那个水果派简直就像个盘子大的糖块儿,你去洗盘子时候我一个人在洗漱间刷牙刷了很长时间才冲淡些。”
      
 接过盘子刚尝了口还没等咽下的Steve闻言忍不住低下头“噗”一声笑了,险些把嘴里的东西喷出来,他在Bucky想过来给他顺背时将将咽下去喝了口水,笑着反驳道,
     
 “我还以为你是很喜欢才吃的那么快,而且当事人Barnes先生,你当时可是把我夸了个底朝天。”
     
 “有吗?一定是你记错了,我亲爱的Rogers。”
     
Bucky挑眉又故意翻翻白眼装作嫌弃的样子嘴角却抑制不住的上扬着,随即拉过来盘子又塞了几口,嘴里还含糊不清的嚼着说话,
      
 “这个馅饼太棒了,店里那群做甜品的小姑娘们都没你做得好,我该怎么夸赞你。”
    
 他一边抿了抿嘴角的碎屑对Steve说着一边站起穿上了外套,收拾完了将掌心撑在餐桌角上俯下身对视着面前的金发青年眯眼笑着问他,
     
 “为了弥补我你还在外面吃了其他女士的甜品这样的行为,我觉得今天我需要一个在唇边的吻。”
    
Steve将剩下半个的馅饼用保鲜膜包住放到一旁,站起来半弯着腰快速在Bucky唇角边亲了一下,又舔舔自己唇面,
     
 “看来今天的糖还是很多,你简直甜的齁鼻。”
     
 他一下子就没了撑着桌子居高临下的气势了,红着耳根咬牙切齿的对Steve说道,
      
 “...该死,有谁还知道你这么会说话的吗,而且我的行为完全是为了帮你,做一个更好有实践经验的对象。”
     
 “你是最会说的那个。要去工作了吗?今天这么早?”
    
 “对。但今天下班也会早些,店长说的,我先走了,别送我了,下午见。”
     
 “等等Bucky,下午回来要出去转一转吗?在家窝了一个星期了。”
      
 “当然好。我走了,再见Steve。”
     
 说着他关住了门,往楼下走着,身体像是有感觉一样发觉自己渐渐离开了Steve在的范围,也没有刚才那么明显的活跃了,但他不再惧怕一切,他开始能让自己很多时候更自然些,也不会因为因为别人的视线而如坐针毡忐忑不安。
      
 这份工作是前不久Steve找的,在甜品屋的打工,过了几天又说自己学校里事情多希望他能去那里干一段儿时间,他明白Steve的用意,也并不是没有想要尝试的意思就去了。从一开始面无表情地打冰激凌都会手抖,给人找零时会找错,到现在时不时还能在不戴口罩的时间里给别人个微笑。
      
 他感觉每一天都像是新的,他慢慢地开始期待着闹铃响起的嘈杂,期待清晨的敲门声,甚至还会期待着工作,但他也许更期待的是每天和Steve在一起的时候。
     
 那是光,一成不变的属于自己的光,照耀着那绝望而灰暗的夹缝逐渐明朗。
     
 话说他其实爱死了那个看起来有些死板的Steve开着哈雷带他风驰电掣的感觉了,他会有种自己和Steve还是个毛头小子的错觉。
     
 他们已经交往了五个多月了。从严寒的冬天到将人反复烘烤着一点儿都不友好的夏日。
      
 不知不觉Bucky已经走到了店门口,他推开门,门上挂着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声音,多棱的玻璃门折射着阳光投下彩色的的斜影。
      
      
     
     
      

    
     
     
    
      
     
    
    
   
    
    
 马上就完结了。
 啾咪。
 留个言吧,爱你们。

评论(25)

热度(100)